口罩數量夠!蘇貞昌:別發災難財或送國外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慰勉防疫人員。(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慰勉防疫人員。(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出現國內第一例本土傳染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疾病管制署開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口罩都夠,也呼籲民眾需要時再買就好,不要囤積、不要搶購、不要發災難財,或是買了還要賣去哪、或是還要送到國外去。

蘇貞昌說,這幾天衛福部釋出口罩高達2300萬片,且現在工廠都加緊生產,一天達400萬片,且早已經限制出口,目前口罩足夠,呼籲國人不要囤積口罩。

蘇貞昌也指出,之前SARS疫情的時候很多人囤積口罩,結果疫情一過卻發現家裡還有好多箱口罩用不到,放久了還會過期,這種白白浪費錢的事情沒有必要,有需要的時候再買即可。

對於準副總統賴清德公開呼籲中國應該持開放的態度接受國際援助,台灣也應該義不容辭參與,蘇貞昌說,賴準副總統很清楚是全球一起來防疫,自救才能救人,在政府行有餘力的時候都樂於幫助別人,任何地方的人都一樣,限制口罩出口是確保國人口罩足夠,並沒有針對哪個國家,「賴準副總統的意思和政府的意思都一樣」。

首起本土傳染病例出現,防疫層級是否要升級到一級開設?蘇貞昌說,第一起本土病例是第五例境外移入病例的丈夫,是在家裡親密接觸時被感染,這既不是社區感染、也不是不明原因的感染,不到升級必要。

對於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想包機回台碰到中國軟釘子,蘇貞昌說之前由海基會來聯絡,但對方有公開表示會了解照顧,之後會持續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