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卡神案 國民黨民調不升反降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綠黨民調韓國瑜支持度剩 17.9 % 史上最大崩盤!選戰進入倒數最後一個月,隨著陸續爆發的共諜案、砂石案爭議,再加上不分區名單「紅統」的吳斯懷,韓國瑜民調持續探底更恐崩盤!本月 2 日,因「關西機場事件」北檢以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罪起訴「卡神」楊蕙如,藍營與統媒彷彿撿到槍,連日來大肆操作;然而根據當週最新民調出爐顯示,國民黨欲藉由大打楊蕙如來挽救選情完全失敗。

根據綠黨 12 月 2 日與 3 日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如果明天就是總統選戰,蔡英文將拿下 52.1 % 的選票、韓國瑜 17.9 %、宋楚瑜 9.5 %,韓國瑜支持度僅剩蔡英文三分之一,如果這是最終投票結果,韓國瑜恐怕連選舉補助款都拿不到。政黨票部分,民進黨 31.9 %、國民黨 22 %、民眾黨 11.5 %、時力 7 %、親民黨 2.9 %、基進 2 %、綠黨 1 %。

圖片來源:綠黨提供

綠黨民調指出,在看好度部分,蔡英文的看好度為 64.1 %、韓國餘僅剩 16.4 %,無論是藍營、綠營支持者或中間選民看好蔡英文當選的比例都大於韓國瑜。被問題最害怕誰當選,韓國瑜也以 49.1 %最高,顯示選民對韓國瑜選情感到非常不樂觀、也不樂見韓國瑜當選。

圖片來源:綠黨提供

被問是否認為韓國瑜介入盜採砂石圖利案,有 43.3 % 民眾相信、 31.7 % 民眾不相信,相信的民眾大於不相信的,顯示此案對韓國瑜選情影響負面,恐讓韓國瑜持續下挫的選情雪上加霜。至於在立委席次部分,有高達 44.2 % 的民眾支持民進黨、綠黨等泛綠政黨過半、 31.3 % 支持國民黨、親民黨、新黨過半,民進黨政黨支持度上升到 31.9 %、國民黨只剩 22 %、民眾黨 11.5 %、時力 7 %、親民黨 2.9 %、基進 2 %、綠黨 1 %,其餘政黨則低於 1 %。

圖片來源:綠黨提供

綜合來看,顯然國民黨想藉由卡神案作為攻擊民進黨的策略並未成功,更無法提振韓國瑜與國民黨的選情。儘管國民黨在第一時間與統媒極力將蘇啟誠之死,欲定調為是因楊蕙如發文所致,但隨即遭到專業人士反駁。包括資訊戰專家沈伯洋、人工智慧專家杜奕瑾,都指出整件事的時序上,最早在網路上造謠的是與共青團有關的中國微博帳號;國民黨接著在隔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駐日代表處並要求為此負責,而親藍名嘴黃暐瀚等,在蘇啟誠之死事後接受日本 NHK 專題報導採訪時,也親自坦承在沒有查證事實真相下,為了節目收視率跟著大力撻伐駐日代表處。

國民黨在楊蕙如遭訴之前,韓國瑜豪宅案、李佳芬家族圈地採砂石案、吳斯懷名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等爭議,已經引起國人極大反感,這些都不會因為楊蕙如被起訴就能夠轉移的焦點。重點是,檢方的起訴書中,根本隻字未提「綠網軍」。

如今,因楊蕙如遭訴,藍營上下猶如抓到浮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抬棺前往外交部抗議,說要為蘇啟誠討公道,另三位國民黨議員放著正在審查總預算的議會,衝到日本抗議謝長廷,這種種作為都讓人對國民黨可以厚顏無恥到這種程度,感到不可思議。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就是要下架危害台灣國安與主權的候選人,國民黨不檢討不分區立委給選民的惡劣印象,只想用炒作楊蕙如案來翻盤,只怕會是瞎忙一場。

圖片來源:綠黨提供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