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5民眾 自認是台灣人

《自由時報民調》近7成5民眾 自認是台灣人

民眾自認為是......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自由時報針對明年大選進行民調,在國族認同部分,有七十四.六五%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十七.九六%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只有一.八七%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另有五.五二%沒有意見。

交叉分析顯示,廿歲到廿九歲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高達八十五.九九%,居所有年齡層之冠,僅十.一九%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者更只有○.六四%。而三十至三十九歲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也達七十九.八二%,顯示台灣年輕一代高度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六十歲以上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也高於七成,僅四十至五十九歲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不到七成,但也在六成五以上。

另以政黨傾向進行交叉分析,民進黨支持者中,有九十三.五八%認為自己是台灣人,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支持者則分別有八十九.六六%、七十七.○五%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國民黨支持者中,四十.四五%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則有四十六.○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不到一成,僅七.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