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砲轟中國 彭斯:我們和台灣站在一起!    

嚴厲砲轟中國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和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年度對華演講中,指控中國迫害人權,並強調美方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年度對華演講中,指控中國迫害人權,並強調美方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台灣時間24日晚間11點25分發表年度對華演講,內容稱讚總統川普為美國歷任總統中對中態度最強悍者,並指控中國迫害人權、貿易戰談判毀約,也直言「我們和台灣站在一起」。

彭斯演講中表示,在過去一年當中,總統川普的對中政策已經修正過去不正確的做法,這種改變對於美國、中國都是有好處的,中國現在試圖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當時很多專家預測中國經濟狀態將在幾年內超越美國,但在川普的領導之下,這種情況應該不會再發生,過去沒有一任美國總統如同川普,堅定捍衛美國利益。

彭斯提到,今年與北京針對貿易戰進行談判,但中方卻突然毀約,讓雙方瞬間退回原點,但中國應該了解,雙方有結構性問題需要解決;人權方面,彭斯抨擊中國到處裝設監視器,並針對管控民族來建立生物辨識系統,包括指紋、血液等,彭斯也譴責美國有些公司還在助長這樣的行為。

彭斯強調,在中國壓力下,「我們和台灣站在一起,我們和台灣有軍售往來,也認識到台灣在世界經貿舉足輕重的地位,以及對於保存文化的貢獻」,他也重申美方支持香港民眾的行動,並表明川普總統先前就說過,香港問題的解決之道必須符合1997年中英聯合聲明。

挺香港和平抗爭 批NBA如獨裁政權附屬公司

他在演講中也提及香港,指出過去幾年,北京加大對香港的干預,削減香港的自由程度,如果北京試圖以武力解決香港問題,那美中貿易協定可能不太容易達成,他很樂意看到港府撤回逃犯條例,美國將會持續關注香港局勢,與香港站在一起,呼籲中國政府遵守1984年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也呼籲香港抗爭者使用非暴力的方式抗爭。

同時,彭斯抨擊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的事件,NBA就像是「威權政府的全資子公司」,也批評Nike因為火箭隊爭議,向中國低頭,將火箭隊產品下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