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支持度大勝韓國瑜 陳水扁點出仍有隱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日在臉書上分析2020總統大選,他指出,雖近來多家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都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高,但因泛綠陣營已整合,成長空間最高再5個百分點,而大多泛藍選民還沒表態,因此可能成長15到20個百分點,直呼這是「蔡陣營輕忽不得的選戰隱憂與變數」。

  • 前總統陳水扁近來常在臉書上分享選戰觀點。(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近來常在臉書上分享選戰觀點。(資料照)

陳水扁在臉書專頁「陳水扁新勇哥物語」指出,若明天就投票,蔡英文鐵定連任成功,且將大贏韓國瑜不少,但接下來2個月才是關鍵。雖目前各家民調蔡英文皆穩操勝券,但選戰只剩90天的民調不表態率就高達3成以上,顯然不尋常,可見韓國瑜支持率的成長空間遠大於蔡英文。

陳水扁提到,根據中時民調,蔡獲得泛綠選民83.9%的支持,而韓在泛藍陣營中只獲得66.6%的支持者,原因出在「泛綠陣營整合已經差不多,頂多再成長5%就到天花板」。

反觀泛藍支持者中郭粉、馬迷尚未完全整合,陳水扁預測,為讓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馬韓郭最後一定「三國歸一統」,所以韓的支持度應還有15到20%的成長空間。

陳水扁更以選舉經驗舉例,過去兩次選舉中他的看好度都落後對手,最後仍勝選,目前看好度蔡是韓的2倍,但隨著韓請假投入競選活動後,仍在觀望狀態的選民勢必會恢復信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