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說溜嘴?北市府強推智慧販賣機「背後真相」曝光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推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引發許多爭議,卻遭學者爆料背後真相。(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推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引發許多爭議,卻遭學者爆料背後真相。(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行推動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引發許多爭議。對此,日前才嗆「台北市政府出來講清楚」的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發文,指柯文哲「說溜嘴」強制各校設置自動販賣機的「真相」,竟是要協助廠商蒐集學生消費行為紀錄,發展人工智慧商業模式,痛批柯「廠商都不否認了,你敢不敢否認?」

  • 劉宏恩發文痛批柯文哲「說溜嘴」強制各校設置自動販賣機的真相。(圖擷自劉宏恩臉書)

    劉宏恩發文痛批柯文哲「說溜嘴」強制各校設置自動販賣機的真相。(圖擷自劉宏恩臉書)

劉宏恩今日在臉書貼文砲轟柯文哲「先前扯東扯西,昨天終於講出真正的關鍵字」,柯文哲昨日受訪說出「不准AI人工智慧販賣機進校園是因噎廢食,滿奇怪的」,劉宏恩認為,市府就是要協助廠商蒐集全市中小學生的消費行為記錄大數據,演算發展人工智慧商業模式。柯文哲之前說自動販賣機的設置目的為「小朋友會肚子餓」,根本就是誤導、掩蓋背後目的。

劉宏恩指出,中小學生的學生證結合悠遊卡消費,是完整「記名」資料,更是廠商求之不得的數據金礦,為求數據完整,這就是為何市府強迫每間學校都要設置指定廠商的販賣機,即便該校已有其他販賣機或合作社。

劉宏恩同情教育局「出來當黑臉」,這個案子是市府高層的意思,並非教育局發起,但現在卻要當黑臉強迫各校設置,被抨擊了也不敢講,只因市府真正的目的是「商業性」並非「教育性」,所以只能用「小朋友會肚子餓、培養小孩理財觀念」等藉口掩飾真相。

劉宏恩質疑柯文哲忽視「市府施政公開透明」與「父母和學童的知情同意權」,連廠商自己都不否認了,問柯「敢不敢否認」,明明是要配合廠商發展商業模式,卻假藉教育目的利用學校與學生,痛批柯「市府的誠信在哪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