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一邊一國行動黨要拿100萬票 在國會成立黨團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錄影,恭喜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錄影,恭喜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獨派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今日舉行政黨成立大會,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錄影畫面指出,要恭喜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阿扁雖不被准許參加,但一定有信心可以在明年正月11日立委選舉,一邊一國行動黨跨越5%門檻,目標要拿100萬票,不只要爭取2席立委,更要在立法院成立黨團。

  • 前總統陳水扁送來寫著「一邊一國台灣出頭天」賀詞的花籃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陳水扁送來寫著「一邊一國台灣出頭天」賀詞的花籃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中共的台灣,台灣人一定要有最新的覺悟。(記者方賓照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中共的台灣,台灣人一定要有最新的覺悟。(記者方賓照攝)

陳水扁提及,雖然他今日不能出席,大家一定要努力打拚,他將會參加一邊一國的國會黨團成立。他願意和大家一起打拚當園丁來澆水,「阿扁不是產婆,阿扁連拿剪刀都無法來貢獻」,不過從今天起到明年立委選舉時,他會一起來澆水,不會讓一邊一國行動黨「乾死」。

陳水扁形容,有人說阿扁會不會被人「笑死」,明年投票後會很漏氣,阿扁連頭都會抬不起來,宋楚瑜選總統讓幾席立委當選,親民黨也組了黨團,若他選比宋楚瑜選得還差,那他將抬不起頭來,「阿扁不能選總統,不能母雞帶小雞」,不過大家不能讓阿扁漏氣,不然阿扁真的會「見笑死」,台灣、中國則是一邊一國。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致詞也砲轟,今年是美麗島40週年,明年是首度政黨輪替20週年,需要找出台灣核心價值的是什麼,嚴肅檢驗目前的執政者,2016年民進黨順利執政,為何短短3年台灣選民竟認為「民進黨是全台灣最討厭的政黨」,很多台灣人都在流眼淚,不能因為香港出事情,所以就依然故我,民進黨的黨德、黨魂在哪裡?

呂秀蓮批評,民進黨過去反對國民黨,「今日不客氣講民進黨是第二個國民黨」,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中共的台灣,台灣人一定要有最新的覺悟,看到香港這樣若還不能走出新的道路,現在距大選剩150天,應該要共同改造台灣的命運。

呂秀蓮說,要恭喜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政黨有400多個若不合作,都會泡沫化,台灣只有一個,是一艘鐵達尼號,可能因為領導人錯誤而撞上冰山,不管是喜樂島或美麗島也好,大家要共同來努力。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古代人說透風不會很久,中國2010年變成世界第二經濟體後,2012年習近平向美國嗆聲中美兩岸足夠容納中美,到了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在國家戰略報告將中國列為國家戰略對手,因為中國霸權崛起改變美國戰略,可以看出中國的戰略錯誤。

游錫堃指出,香港問題用柔的就跑不掉,儒家文化是不可能產生民主政治的,台灣其實也受儒家文化教育影響,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學而優則仕,選上比較好位置就認為是「天命」,儒家文化體系就像金字塔。

游錫堃說,台灣民主政治是從日治時期選舉地方縣議員開始的,慢慢來掏空儒家文化,不管如何既然歷史這麼坎坷,就要讓台灣主體性確立,現在中國國民黨不是台灣這個國家的忠誠反對黨,所以他樂見一些人站出來,來當台灣國家的忠誠反對黨,與民進黨一起合作、競爭都是好的。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