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在台登廣告: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首次在台媒登廣告!港人沉痛呼籲: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為了反對「逃犯條例」多次發起示威,卻屢屢遭到港府武裝鎮壓,近來甚至還有疑似勾結警察的白衣惡煞痛毆抗議人士。台灣民眾見到香港的遭遇莫不痛心,紛紛聲援港人的民主與自由。對此,香港人首次在台媒刊出廣告感謝台灣,就選了今天(26日)出刊的《自由時報》頭版半版,直呼「保衛台灣重奪香港」。

  • 港人表示,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結果現在整個香港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此他們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即時新聞攝)

    港人表示,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結果現在整個香港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此他們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即時新聞攝)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等團體刊出的廣告指出,「我們是一群香港人,有幸通過文字在本報章(《自由時報》)表達感激之情,希望各位不會介意花點時間閱讀。」

港人表示,他們必須「向為香港人保存《南京條約》的台灣人致謝」,因為1842年清朝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把香港割讓出去後,《南京條約》的正本就由台灣人繼承至今,「正如台灣前民選總統李登輝先生曾經指出,在法理上如果英國想要把香港歸還,那合法的繼承者,自然就是《南京條約》的繼承者。」

港人指出,台灣雖然掌握著香港命運的根源,但並沒有向香港要求任何東西,也沒有命令他們做事,而是莊重地為香港保存這份重要歷史文件,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是真正尊重香港的主權。

香港人感嘆,「相比之下,中國政府為了奪取香港,無所不用其極」,其手法包括將香港從聯合國殖民地名單除名,自此之後香港就失去國際自決的權利;或者是派間諜滲透香港製造內戰,並以毀滅香港作為威脅,逼迫英國簽訂「中英聯合聲明」。就這樣,與中國政府從無歷史交集的香港,最終被交還給共產黨。

港人痛心地說,從此之後香港就逐漸淪陷了,不僅不公平的選舉制度讓議會失去代議功能,香港法治、資源也被破壞,更別提武力鎮壓、對民眾無差別開槍等等事情,香港的文化、語言與歷史正不斷地被清洗。

香港人強調,中國政府談到「中英聯合聲明」時,竟聲稱這只是歷史文件,不具備任何現實意義和約束力,從這裡就可看出台灣相當尊重契約的精神,中國卻反其道而行,不打算遵守任何承諾。

港人表示,香港人曾天真相信中國會一言九鼎,結果現在整個香港都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此他們呼籲台灣與全世界,千萬不要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中國簽署的任何協議,並希望香港的慘痛教訓,能夠讓台灣朋友引以為戒。

「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專頁也PO出港人在《自由時報》刊出廣告的消息,不少台灣網友都高呼「香港加油」、「謝謝香港」,還有民眾表示,「期許香港有重現光明的一天,誰也不曉得香港未來的命運如何,然香港人的奮勇是可敬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