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高官轉貼假訊息 法務部長:十分痛心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日前在LINE群組上,轉貼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擲筆影片及假訊息,引發軒然大波,前天被拔官調職。曾任調查局長的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出面表示,對於過去的同仁未經查證就轉傳假訊息,「感到十分痛心」;至於處罰部分,將由調查局依法處理,應該很快就會有結果。

  • 對於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轉傳擲筆影片涉造謠,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十分痛心」。(記者黃捷攝)

    對於高雄市調查處副處長顏正義轉傳擲筆影片涉造謠,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十分痛心」。(記者黃捷攝)

蔡清祥表示,他與現任調查局長呂文忠雖然不是基層調查員出身,但都是一個人隻身進入調查局,與大家一起努力,用真誠與調查局同仁工作,認為自己是稱職的調查員,感謝調查局同仁願意接納,當他們是一家人,「一日調查員、終身調查員」,很高興能成為展抱家庭的一員。

蔡清祥說,他們為調查局爭取預算,改善工作環境,無非是為了把這個團體導向中道,改變體質,希望同仁竭盡所能為國家服務,成為人民信任的調查機關,但少數同仁對於工作認知不清,引發爭議,輕率打碎大家的努力,破壞很容易,再重建又不知要花多少時間。

蔡清祥強調,做錯了,就立刻改過,希望調查局同仁能痛定思痛,加倍努力,在展開查察賄選的時刻,更應保持行政中立、公平及公正的執法,尤其是處理假訊息時,更要站在第一線勇於承擔,才不負國家社會對調查局的期待。

蘇貞昌擲筆影片近期在網路上瘋傳,還配上文字「殉職員警的會場,你不願意來就別來,拽甚麼拽」,該訊息已被證實為假消息,顏正義身為「打假」的重點執法人員,卻未查證就轉貼至調查班群組「展抱十八期」,甚至在這之前就曾傳過「同婚立法陰謀論」等其他假消息,調查局遂以「斲傷調查局形象」為由將顏調離主管職,並將召開考績會審議,依規定予以懲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