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日起限制對韓半導體材料出口

對韓報復?日本4日起限制對韓半導體材料出口

日本政府宣佈,將於本週4(7月4日)起限制對韓國出口部分半導體、OLED材料出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宣佈,將於本週四(7月4日)起限制對韓國出口部分半導體、OLED材料出口。有消息指出,日本政府此舉措,實際上是針對去年日韓在勞工徵用賠償訴訟的報復。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將從本月4日起,限制電視和智能手機面板上使用的「氟聚酰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導體製作過程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膠(Resist)」和高純度半導體用「蝕刻氣體(Etching Gas) 」等3種日產半導體材料對韓的出口。

另外,日本政府也修改韓國此前享受的簡化出口手續,更改成每單合約都需要申請許可和接受審查的方法,預計最早將於今年夏季開始實施。

外媒指出,在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後,像是三星和LG等韓國半導體業和面板業,恐因無法在短期內找到替代廠家,而遭到衝擊。

有消息人士認為,日本此舉,實際上是針對去年日韓在勞工徵用賠償訴訟的報復措施。據韓媒報導,日韓政府高層在G20峰會期間,曾就「二戰」勞工賠償事件進行了談判,但最終雙方談判未果,也導致日本進一步採取對韓國出口限制的措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