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不能假日選總統嗎 立委砲轟: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記者葛祐豪、陳鈺馥/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繼提出「總統在高雄辦公」的概念後,民進黨議員鄭光峰昨在議會質問韓「要當歸人還是過客?」。韓答覆:「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市政,用假日去選(總統)嗎?當然可以。」

  •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市政,用假日去選嗎?」(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市政,用假日去選嗎?」(記者葛祐豪攝)

對韓國瑜的說法,朝野立委砲轟完全是推託之詞,就只想選總統,「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民進黨議員鄭光峰昨在議會總質詢,質疑韓國瑜市長做一半就溜之大吉,如何對高雄市民交代?高雄市政會不會空轉?

韓國瑜強調,各界對他的誤會很多,他心理壓力很大,但如果有一組總統候選人,二○二○總統競選總部放在高雄、總統就職典禮在高雄、當總統也在高雄,南台灣整個沸騰起來,達到南北均衡發展,這難道不是南部人最好的機會嗎?他呼籲高雄一定要跳脫過去傳統思考,他只是不想把話講白,因為與市長現在職責有點落差,這些話一說出口,一定會被網軍攻擊。

對於六月一日韓粉在凱道的造勢,鄭光峰也在議會呼籲韓國瑜,既然說過是被動受邀,那就不要去,「上凱道不如看日照」,現在懸崖勒馬、急流勇退還來得及。

鄭光峰並舉名詩人鄭愁予的詩作《過客》為例,質疑韓到底要當歸人還是過客?韓國瑜回答,如果他要參選總統,高雄市政沒有認真做,怎麼跟人民交代?「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市政,用假日去選嗎?當然可以。」

立委:承諾比一張衛生紙還不如

對韓的答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韓國瑜起初說二○二○總統不在考量內;近期明白表態「Yes I Do」;現在又變成不辭市長,只用假日選總統,「根本就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承諾比一張衛生紙還不如。」

「完全是推託之詞!」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痛批,韓國瑜才當不到幾個月市長,整個心不在高雄,滿腦子想當總統,若真的關心高雄,就不要當落跑市長。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提及,韓國瑜去年獲得八十九萬票當選市長,更應專心在市政,現在許多政見都沒有落實,台灣從來沒有一位直轄市長當半年就落跑的,還要利用假日拚選舉,市民絕對沒有辦法接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