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高郵市 26天拆近6千座土地廟

土地公在哭泣!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26天強拆5900座土地廟

江蘇高郵市用26天拆毁近6千座土地廟。(圖擷取自高郵市政府網站)

江蘇高郵市用26天拆毁近6千座土地廟。(圖擷取自高郵市政府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列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的江蘇省高郵市,近日展開全市強拆土地廟行動,短短26天拆毀全市5911座土地廟;由於土地廟是當地千年來的民間信仰,如今全拆,引發熱議,當地民眾慌亂。

  • 江蘇高郵市用26天拆毁近6千座土地廟。(圖擷取自網路)

    江蘇高郵市用26天拆毁近6千座土地廟。(圖擷取自網路)

高郵市位江蘇北部,歷史可追溯至秦漢,建城逾千年不墜,2016年被中國官方正列名歷史文化名城,當地民間普遍信仰土地公,各個田間、街頭建有土地廟。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高郵市號稱是清理「違規」土地廟,26天內將全市5911座土地廟全部拆除,佔地面積共7.2萬平方米,當地民眾都是「敢怒不敢言」,呈現慌亂觀望,私下熱議。

面對民眾怒火,秦郵市政府指土地廟「濫建」嚴重,不僅違規佔地還「引發了攀比風」,回嗆民眾,「土地廟主要屬於民間信仰,與宗教沒有直接關聯,整治是為推進移風易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