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柯文哲親中立場 台僑社聲明痛批拒接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訪美,但華府地區台灣僑社不僅不打算設宴歡迎,全美台灣同鄉會還將發聲明表示難以苟同柯文哲的種種言行,對他的態度也從過去的熱烈歡迎,轉為拒不接待。

除了全美台灣同鄉會將發出聲明外,華府分會也會發出類似聲明。會長陳桂鈴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同鄉會不少會員過去都是柯文哲的支持者,但看著他這幾年來的言行大感憤怒與失望,才會決定以聲明方式表達不滿。

陳桂鈴轉述聲明內容指出,台灣同鄉會一向堅持台灣民主、公義與獨立自主價值,柯文哲過去 4 年多的言行與同鄉會價值有所衝突,因此決議不支持也不接待柯文哲的訪美行程,也呼籲全美台僑不要接待「投機政客」。

聲明也將譴責柯文哲的親中立場,認為面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與日俱增之際,柯文哲不僅沒有譴責,還昧於事實提出「兩岸一家親」,台僑難以苟同。站在台美人立場,陳桂鈴說,不願見到台美好不容易建立的親密關係,因為這些只考量個人政治前途的政客而受到損害。

儘管對柯文哲失望,不過,同鄉會並不會如影隨形抗議,因為從熱烈抗議到拒不接待已經充分表達台僑的高度抗議。自己也曾是柯文哲支持者的陳桂鈴說,希望柯文哲能思考、反省為何會受到台僑如此強烈的抗議,也期望他能以台灣為重,一起為台灣未來努力。

除了台灣同鄉會表明拒絕接待柯文哲外,華府地區尚未有台灣僑社聲明將接待柯文哲。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