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消防員遭辱「人格分裂」高雄人爆氣怒轟造謠打臉

在八一高雄氣爆毀容重傷的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8月31日曾現身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力挺,有人PO文質疑他人格分裂,卻犯眾怒遭打臉。翻攝陳其邁臉書粉絲團

在八一高雄氣爆毀容重傷的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8月31日曾現身陳其邁競選辦公室力挺,有人PO文質疑他人格分裂,卻犯眾怒遭打臉。翻攝陳其邁臉書粉絲團



在八一高雄氣爆重傷毀容的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曾在今年8月31日出席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參選宣言記者會,表達力挺態度,不料11月10日在選戰倒數關鍵時刻,他又現身接受媒體採訪,吐露4年前受傷後申請重大傷病卡時求助無門,找上有醫師身分的陳其邁幫忙,才順利取得的感恩心情,一名反陳網友隔天在PTT貼文嘲諷他「人格分裂」,卻遭網友幾乎一面倒地打臉,有網友直言:「高雄最不能碰的就是氣爆這件事,敢對這大做文章,那高雄人真的會暴氣給人看」。

網友ivorysoap在PTT酸余泰運案「這不就是唱黑白臉的戲碼嗎?」「花媽不理你在先 再讓你到處去找人陳情 等找到了陳78 陳78發聲了再幫你處理. 然後你就會感謝陳78,還說花媽現在挺陳78,光想到這層連結  他不會人格分裂喔? ...那他一定很怨恨花媽吧?可是花媽現在就是挺陳78啊?光想到這層連結 他不會人格分裂喔? 白娘子放毒,許仙解毒,然後你支持許仙當市長?」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留言熱議,「傷重卡是衛福部管 你是說馬英九是黑臉」、「原來你不知道重大傷病卡歸中央衛福部管」、「丟不丟臉阿 在這邊胡亂造謠」、「陳要感謝你,你幫他拉了不少票」、「朝聖!! 不要刪阿」、「高雄最不能碰的就是氣爆這件事,敢對這大做文章,那高雄人真的會暴氣給人看」、「不懂就去查 不查就閉嘴很難嗎?」、「9.2正常發揮,不拿悲劇消費不會贏」、「嘲笑氣爆,爆妳X的你爆看看再來說」、「本月最打臉」。

身兼高雄81氣爆自救會長的醫師陳冠榮昨深夜親上火線替余平反,用個人帳號RADIUM (跳跳暴龍)在PTT發文,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的真實身分,強調自己身兼善款委員會委員及善款醫療小組成員,還原事情經過,「泰運的案子發生什麼事我清清楚楚,我可以說,你的猜測是bull shit」。
 
陳冠榮說明當初余泰運傷勢嚴重,被轉院送進ICU,後覺得自己身強體健,把重症病房給其他人,主動申請離開加護病房,但也因此導致IUC住院天數不足,加上後來轉院的第二家醫院未能判定給重大傷病卡,當時善款醫療小組也選擇尊重,所以余泰運當時未能取得當時補助款申請要件。
 
陳冠榮進一步說明,但余泰運傷勢其實明顯比拿補助款的傷者嚴重,身為醫師的他也認為中間有模糊地帶、有給過空間,就算當時市長陳菊認為他因公受傷可從寬認定,但當時醫療小組只能就資料論定,沒有權限拿病歷跟醫師討論,制度上也不能給過,所以後來市府帶他找上有醫師身份的立委陳其邁,因他看得懂病歷、有辦法跟健保局討論,最後努力幫余泰運申請到一張「於情於理都應該給他,但陰錯陽差下他沒拿到的重大傷病卡」。
 
陳冠榮最後感慨,氣爆處理花了三年多,「陰謀論做不了任何事情,只會破壞其他人的努力、然後大談陰謀論的人拍拍屁股反正場面搞爛也不是他負責、反而是辛苦做事的人要扛下全部的責難」。對發文批評的網友頗感不以為然。

陳冠榮今出面受訪表示,昨晚主要是有朋友傳來余泰運受訪影片,心想他很古意,在選情激烈時表態擔心他吃虧,上網一看確實有人藉此見縫插針,自己不喜歡這樣,因自己曾處理八、九成氣爆後續事件,過程十分清楚,並非網友猜想那樣,就出面做實際狀況的回應。他說,本身個性看得開、大而化之,不擔心成為網友另一波攻擊對象,「若真的被攻擊,就把臉書、電腦關起來不要看,改打電腦就好」,今出面就是要給余泰運聲援與鼓勵。
 
對陳冠榮挺身說明,網友紛推說:「原來如此、謝謝解釋」、「勸那群人別蠢到打氣爆,這件事情高雄人都還記得很清楚喔~」、「當事人都出現了,推唷推唷~」、「推 噁心韓粉再造謠有報應」。

韓國瑜陣營對此表示,韓國瑜打選戰以來,就告知競選團隊,「要一場乾淨的選舉」,他希望不論對方是否支持,團隊成員都能保持風度,尊重不同的立場與聲音。他很驕傲團隊成員,不論遇到如何抹黑抹紅與抹黃,都能謹記他要乾淨選舉一席話。至於網路上因有不同支持、有不同聲音,韓國瑜陣營呼籲各界理性面對選舉,且尊重各種不同的想法與理念。(周昭平、吳慧芬/高雄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