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投反併吞」向中國嗆聲

「全民公投反併吞」全程直播 郭倍宏:向中國嗆聲 別任意欺負台灣!

 

喜樂島聯盟10/20在北平東路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集會,彭明敏(右二)、吳澧培(右一)等多位大老皆出席。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10/20在北平東路舉行「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集會,彭明敏(右二)、吳澧培(右一)等多位大老皆出席。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今(20)天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抗議中國近來不斷透過軍事武力恫嚇台灣,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企圖讓台灣消失在國際中,藉機入侵台灣。對此,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致詞時表示,今天的活動全程直播,就是要向鴨霸的中國嗆聲,不要欺負台灣人。

「全民公投反併吞」13點準時進行,現場1萬張椅子已坐滿,14點30分許主持人宣布現場超過12萬人,其中不少議員候選人、政黨及社團來支持,包括社民黨、時代力量、基進黨、台聯、扁聯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

郭倍宏表示,「全民公投反併吞」透過電視台現場轉播,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人,也向鴨霸的中國嗆聲,不要任意欺負台灣。

郭倍宏說,中國一再侵門踏戶,這種鴨霸的行徑一定會繼續併吞台灣,不會停止,而台灣人透過公投決定台灣的前途,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獨立建國、要做正常國家的決心,用台灣的名稱加入聯合國,讓國際接納台灣。

喜樂島聯盟表示,台灣近百年從未受到中國統治,因為複雜的歷史因素,讓台灣當前使用「中華民國」作為正式國名,不過這個名稱常讓國際社會誤解,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喜樂島聯盟主張,應該要透過公投的方式,讓台灣的國號能夠正名為「台灣」。

喜樂島聯盟進一步指出,民進黨第一次完全執政,卻違背黨綱,不但沒有依照過去黨內決議以及選舉的承諾,讓台灣成為正式的國名,反而與長期執政的國民黨一樣,繼續使用「中華民國」,透過法律限制人民針對國名、領土、憲法等變更舉行公投。

喜樂島聯盟訴求,就是希望在中國持續霸凌台灣、執政黨也沒有具體反制中國作為的情況下,讓人民上街頭示威,以行動守護家園,讓國際社會聽見台灣真實的聲音。

鍾孟軒/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