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屠殺》揭真相 葛特曼:我的工作是準確呈現歷史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圖/張家銘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圖/張家銘

作家吳祥輝今(2)日為其即將出版的新書《屠殺》(The Slaughter)舉辦記者會,該書內容描寫中國活摘器官的現況,並邀請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來台宣傳。葛特曼指出,根據他的調查,中國活摘器官的問題可以回溯到1990年代初期,而法輪功在1998年之後成為活摘集團的標的,他不能阻止中共,他的工作是準確地陳述歷史,否則法輪功人將受害了還被世人遺忘。

《屠殺》一書透過全球性訪談,描繪出中國政治迫害法輪功學員,以及全球器官移植產業、醫療人員如何默許該國非人道活摘(harvest)器官作為商業用途的過程。在葛特曼的描述中,許多國家的器官移植產業開始依賴中國來源,然而這些器官卻可能來自「良心犯」。

葛特曼指出來,中國最早從1980年代開始從即將處決的犯人身上取得腎臟,「世界歷史上有許多屠殺良心犯的案例,但特別是中國,竟動員醫學界一起犯案」,依據他在書中採訪的證人,這段歷史最早可以回溯到1990年代初期。葛特曼出示一張書中的照片,一位警察找到在當時找到一個屍袋,受害者的部分器官已經被拿掉了。

葛特曼指出,他的書中有一位受訪者叫做安華托帝(Enver Tohti),他在1995年時曾是新疆的外科醫生,他在2011年英國國會的聽證會上向全世界坦承,他曾經從一個活人身上取下2個腎臟和1個肝臟。這位安華托帝也將在未來幾週內造訪台北。

葛特曼指出,1998年以前,中共是在新疆對政治和宗教的良心犯秘密進行器官活摘,然而1998年之後,法輪功信徒卻成為了標的。葛特曼認為,中共害怕法輪功裡面的男丁長大,漸漸進入黨政體系的幹部之中。1999年起,中共開始展開對法輪功的迫害。

1999年之後,中國各地軍醫院「突然開始」忙碌於器官移植,同時大約100萬名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便因此被迫成為「器官捐贈者」;中國沿海地區也漸漸成為外國人來進行「器官旅遊」的受害者。2004到2005年,中國的器官移植產業擴大,「中國的醫生們開始不那麼低調行事」。

葛特曼表示,他在進行器官活摘的調查時,曾經受到國際器官移植協會的阻礙,儘管在《屠殺》一書於2014年出版後,中共曾宣佈2015年1月1日起中止對囚犯的器官活摘,但實際上維吾爾族、西藏、基督徒的器官活摘不減反增。

葛特曼表示,他過去已採訪了超過50名從勞改營逃出來的法輪功學員,既使中國宣稱已禁止器官移植,但是他估算每年仍有65000名受害者被活摘器官。葛特曼強調,他不能阻止中共,但他的工作是把歷史準確地陳述出來,因為對受害的法輪功、維吾爾族人、西藏人來講,最慘的事情就是受害了之後,還被世人遺忘。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