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3國與台灣斷交 美宣布召回大使

 

中南美3國包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和巴拿馬,先前陸續宣布與台斷交,並進而與中國建交,美國今日宣布召回駐3國大使。

《美聯社》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今日宣布召回駐多明尼加大使伯恩斯坦(Robin Bernstein)、駐薩爾瓦多大使曼恩斯(Jean Manes)、駐巴拿馬臨時代辦康若珊(Roxanne Cabral),並將進一步討論美國如何能在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支持強力、獨立且民主的機制與經濟。報導也指出,雖然美國對外政策承認「一個中國」,但仍與台灣關係密切,並派代表駐台。在中國的打壓下,台灣目前的邦交國剩17國。

就在6日,跨黨派美國聯邦參議員才聯合提出「台北法案」,盼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防止遭到中國霸凌,也防範相關國家與台灣斷交。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表示,中國不斷向外提供誘因,讓外界與台灣斷交,如果沒有美國戰略反擊進行反擊,那台灣的邦交數目可能會從17降至0,他強調:「我們必須支持台灣朋友。」

另外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先前也說,薩爾瓦多的左翼政府在與台灣斷交後,很快就會失去美國支援,並希望瓜地馬拉不要步上薩爾瓦多的後塵,與台灣斷交。

(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