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粉絲團鬧翻 小編出面告李錫錕誹謗

【師生反目】為粉絲團鬧翻 小編出面告Power錕誹謗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在臉書成立粉絲團「Power錕的紙牌屋」,妙語如珠的上課影片讓他一炮而紅,他甚至挾高人氣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然而他過去高達70多萬人的粉絲團最近突然消失,驚傳是他因為欠薪60萬元而與原小編團隊鬧翻,但李受訪否認欠薪,還爆料小編開天價960萬元要他買回粉絲團,對此,原小編們今特地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對昔日恩師提出誹謗告訴。
 
原李錫錕粉絲團的「兔編」李芸樺表示,針對這幾天外傳的開960萬天價等說法,他們原本以為只是老師身邊不知實情的人亂講話,但今天看了《蘋果》報導發現是老師本人自己出來講的,他們才非常不得已來提告老師。
 
李芸樺指出,「從頭到尾都沒有960萬這個數字,而且老師說「委託」他們經營這個粉專也是不實的說法」,因為這個粉專是2016年12月他們自主成立的,以往老師公開受訪也是說這粉絲團是學生自主成立的,沒有侵權的問題,因為課程是公共財。李芸樺補充,老師說粉專是一位已畢業學長所創也是錯誤的,粉專自始是他們創立苦撐,這位沈姓學長是後來才來資助。
 
李芸樺繼續說,老師在宣布參選後,成立競選團隊擴編人力,在4月的花費已經高達58萬元,他們其實4月就想要跟老師結束合作,老師則說希望等奇蹟出現,拜託他們再服務一個月,他們就跟老師講好那5月的費用就算60萬元,然後就結束合作。
 
李芸樺痛批,「真的不知道老師現在為什麼要用一個完全不存在的爭議來混淆大家,我們真的覺得非常不OK」,他們覺得自己才20幾歲就要被這樣隨便汙衊,一定要站出來捍衛自己清白,但她也說雙方師生一場,老師不管是因為選舉或者其他考量而來汙衊他們,如果未來老師發現自己錯了,願意公開道歉還他們清白,他們也不排除和解撤告。
 
原小編團隊昨日向媒體發出的聲明指出,「我們跟李錫錕教授的合作已經在5/31結束,同時,以原小編團隊為核心所擴大組成的助選團隊,也已經解散。」「此一粉絲專頁,從第一天創設開始,就完全屬於原小編團隊並全權管理,只是2017年9月起至2018年5月止,原小編團隊同意以此平台協助競選活動。」
 
原小編團隊說明,「2017年9月起,李錫錕教授決定參選台北市長,原小編團隊此時也願將粉絲專頁平台配合協助李教授選舉之用,並於今年具體將粉絲專頁改名為『李錫錕 Power錕』配合之。」「李錫錕教授2017年9月至2018年4月所曾提供之經費,則純粹為李錫錕教授對外宣示參選後,原小編團隊應李錫錕教授選舉之需,協助其擴大組織並增加許多競選工作內容後,李教授才開始支付經費支應之。」
 
原小編團隊強調,「簡單講,這些競選經費,與臉書、YT、IG等之創設者、持有者、經營權等等,自始至終均無相關。」、「李教授原先承諾給付給助選團隊的5月份競選工作經費,計60萬元整,至今仍尚未給付。」
 
李錫錕今天則受訪表示,原小編團隊指控他積欠5月工作經費60萬元,其實是他向團隊要求經費的細目,對方卻拿不出來,一路以來,他該給這群小編的經費都沒少給,都有憑據為證,但是小編們認為粉絲團為他們所有,還向他開價960萬元要他買回粉絲團。
 
李錫錕指出,他因為無法接受這個天價,且認為粉絲團所有權是否歸屬小編也有爭議,因此與原小編團隊終止合作,他身為老師,很不願公開說學生什麼,但也不能扭曲事實,現在粉絲團停止營運對他傷害很大,他也有苦難言,新的粉絲團「李錫錕POWER台北」粉絲只有2000餘人,他只能再努力追上以前的70萬粉絲數。

(李奕緯/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