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水果價格 賴揆要農委會檢討產銷失衡原因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行政院會要求農委會,檢討目前水果產銷失衡的原因。(中央社檔案照片)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行政院會要求農委會,檢討目前水果產銷失衡的原因。(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鳳梨等水果近期價格走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各部會及國營事業在盛產期多採購,並要求農委會檢討產銷失衡原因,以外銷、加工及直銷促銷各10%為目標,調節供應量及價格。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會要求農業委員會檢討目前產銷失衡的原因,善用八大策略,針對火龍果、香蕉、鳳梨等作物,以外銷10%、加工10%及直銷促銷10%為目標,調節供應量及價格,擬定產銷輔導行動方案,確實執行,保障農民的權益。

賴清德表示,所謂八大措施的相關配套措施,包括種植登記、建置完善「蔬果產銷資訊整合查詢平台」主動預警供需、輔導轉作、調整關稅配額制度、多元加工研發利用、建立旗艦物流及區域冷鏈系統、運用民間資源,建立農糧產品產銷穩定機制、提升外銷競爭力、調整市場結構及通路等八大措施。

賴清德說,請各部會及國營事業在盛產期多採購,台灣水果物美價廉,如果有機會透過國營事業的通路,對農產品的銷售一定有很大的幫助,經濟部主動幫忙,台灣中油100座直營加油站銷售來自嘉義縣的鳳梨就是其中一例。

他說,請農委會掌握正確的訊息,以解決當前的問題,減少產銷失衡的衝擊,保障農民權益。若有假消息,必須迅速澄清,避免因假消息的誤導,造成農民權益的損失。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