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怨赴中講稿要送國安會 柯文哲坦言「兩岸一家親」後來加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向媒體坦言,其實去年在雙城論壇提及的「兩岸一家親」,是他為了世大運順利而加上的。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向媒體坦言,其實去年在雙城論壇提及的「兩岸一家親」,是他為了世大運順利而加上的。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於市政大樓內接受媒體訪問,在媒體的提問下首度坦言,去年赴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曾經提到的「兩岸一家親」等發言,其實並非原本送國安會講稿中的內文,而是他為了辦世大運表達善意,最後才把過去講稿用過的「兩岸一家親」說辭拿出來使用。

柯文哲去年9月接受壹電視專訪時表示,他因為雙城論壇和世大運,必須與中國交流,但是國安會、陸委會等相關單位放他一人處理,出事才來攻擊他,並於電視上一度哽咽;然而針對柯文哲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強調,針對政府公務人員前往中國地區,政府本有相關規範,相關出訪行程只要依法向內政部審查會申請許可,而非國安會,柯文哲從來也不必向國安會申請或者核可的行政程序。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有媒體提及此事,並指出當時的講稿根本沒提到「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應該找個時間做比較完整的說明,同時也坦言「當時送出去的時候是沒有那段」。

柯文哲表示,其實在去雙城之前,送講稿的時候他人在義大利,沒有在台灣,當時想到即將舉辦雙城論壇,想說至少表達一下善意,「我就想老半天,但是又不能講太多,所以東找西找,最後把2年前講過的兩岸一家親加進去,大概故事就是這樣」 。

至於自己過去對國安會的批評,是否是讓國安會揹黑鍋?柯文哲表示,應該也沒有背黑鍋,其實他也沒有說太超過的範圍,但他還是覺得很奇怪,明明是同樣一句話,「2015講沒事,奇怪怎麼2017講變成有事,覺得很奇怪」。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