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滿發票只能證明他有收錢

​侯友宜稱妻入股又昱未收租金 王威中:股東利潤為何沒報稅?

 

侯友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文大宿舍案。圖/張家銘

侯友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文大宿舍案。圖/張家銘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文大宿舍案,但是踢爆侯涉逃漏稅的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指出,侯友宜記者會該貼出來的是稅單和繳稅證明,而不是發票。侯妻任美鈴是「又昱公司」股東,又昱從文化大拿到的千萬租金,侯妻分得多少利潤?為什麼沒有報稅?而且侯妻的股權,在財產申報時也沒有載明。

王威中指出,侯友宜自己已承認任美鈴沒收土地租金、沒繳這筆租金的所得稅了,他們說詞是分得利潤。那這筆每年也近千萬的利潤跑哪去了?有繳所得稅嗎?

王威中表示,侯友宜說任美鈴是以土地價值換成又昱公司股份,既然是合夥,就不再另算土地租金。那任美鈴近五年內是又昱公司的股東嗎?有多少%的股份?畢竟在侯友宜財產申報書上看起來,任美鈴已經沒有又昱公司的股份了。

王威中質疑,如果侯友宜所說任美鈴入股又昱公司,那每年又昱公司的利潤有按比例分給任美鈴嗎?任美鈴沒有土地租金收入,就該有公司股份分配利潤的收入。王威中推算,任美鈴該繳的個人綜合所得稅,應該都是幾百萬。所以不管是土地租金收入,或是公司分紅收入,任美鈴都應該繳一筆很大的所得稅。有繳嗎?

王威中也表示,過去侯友宜屢次說土地都是太太從娘家繼承,絕無購買,今天首次坦承有部分是購買,包括國有地。所以過去都是說謊。

另外,有關教育部補助文化大學宿舍租金部分,王威中表示,教育部明明在6/20就正式澄清說有補助文大宿舍,大群館也在其中,金額則是300萬。侯友宜與律師一直拿舊資料說嘴,把教育部較新、正式的新聞稿說是「改口、不知承受什麼壓力」,侯友宜是嘴硬,硬拗。

王威中表示,侯友宜記者會避重就輕,對土地租金逃漏稅問題,完全避而不談。他說,侯想學柯文哲當年回應MG149的做法,牆壁上貼滿滿發票,但大家是質疑侯友宜逃漏稅,侯友宜該貼在牆壁上的是歷年的稅單跟繳稅證明。發票只能證明他有收錢,不能證明最後有沒有逃稅。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