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西進/認虧年年增 宏達電續作虛擬夢

〔記者卓怡君、高嘉和/台北報導〕二○一○年七月,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中國演講時說出「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那是HTC最風光的年代,隔年HTC手機在全球創下四千五百萬支銷售紀錄,但自此銷量直線下墜;在失去Google的Pixel代工訂單及出售手機研發部門後,市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HTC手機品牌銷售量今年將面臨兩百萬支保衛戰。

  • 宏達電投資中國事業連續3年認虧,去年更認虧逾14億元。圖為哈爾濱市區的HTC通路商。(資料照)

    宏達電投資中國事業連續3年認虧,去年更認虧逾14億元。圖為哈爾濱市區的HTC通路商。(資料照)

宏達電去年每股虧損二十.五八元、蒸發掉兩個股本,創上市以來虧最大紀錄,累計近三年賠掉超過五個股本;投資中國事業更連續三年認虧,從二○一五年的認虧五.九億元、二○一六年認虧九.三億元,去年更認虧逾十四億元。

宏達電近年將中國品牌夢改押注在VIVE虛擬實境產品;前年轉投資中國事業中僅一家與虛擬實境產品有關,去年已暴增到八家,佔宏達電中國十七家事業的一半。

同集團的威盛電子,二○一○年初也在北京發布「威盛中國芯」,強調「十年磨利劍、十年中國芯」。但中國芯只風光兩年,自二○一三年後,威盛轉投資中國事業是年年認列虧損,近兩年來每年認列中國虧損更破十一億元,累積五年來認虧逾四十五億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