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浙大兼職教授 葉俊榮:僅為27天短期講學

 

內政部長葉俊榮被爆在浙江大學列名「兼職教師」,葉俊榮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當時他在浙大光華法學院短期講學27天,參與的是該院副院長兼教授朱新力所開課程,期間並未領取費用,一切合乎規定。(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10 13:3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游淑慧今爆料,指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浙江大學列名「兼職教師」,葉俊榮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當時他在浙大光華法學院短期講學27天,參與的是該院副院長兼教授朱新力所開課程,期間並未領取費用,一切合乎規定。

  • 內政部長葉俊榮10日下午舉行說明會,說明自己在台大擔任專任教授期間,曾到浙江大學短期講學,屬一般學術交流,符合相關規定。(記者黃耀徵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10日下午舉行說明會,說明自己在台大擔任專任教授期間,曾到浙江大學短期講學,屬一般學術交流,符合相關規定。(記者黃耀徵攝)

管中閔台大校長人事案爭議未解,游淑慧今在臉書貼文爆料,貼出截圖指出葉俊榮名列浙大光華法學院網頁的「師資隊伍」,被列入「兼職教師」,並介紹葉俊榮為是「台灣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葉俊榮下午於內政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他說,在擔任內政部長前,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他都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活動、發表論文,且獲邀至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及澳洲墨爾本大學等從事短期講學。

葉俊榮說,這段期間,他主要是將台灣民主轉型及憲政發展的經驗與全世界分享,而他在2011年12月19日到隔年1月15日期間,有27天獲邀至朱新力教授開設的「政府管制與法治行政」課程講學,期間他也沒兼任何行政職,一切符合相關規定。

葉俊榮強調,他在浙大甚至中國就只有這一次短期講學,並未有進行其他講學等活動,他到內政部任職部長後,就很少有出國的機會,目前就是專心在內政部,將過去研究的學術基礎實現。

葉俊榮強調,作為學者若立志要走國際路線,學術國際化是很重要的抱負,這次短期講學符合規定,且該課是掛名在朱教授,學術不分國界,當然也不排除中國,但相關規定還是要遵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