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連爆/管爺任政務官時 山東大學參與研究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管爺去中國當智庫?台灣大學財金系教授管中閔被踢爆赴中多校兼職,始終未見其正面回應,但師生、網友連日肉搜,更多事證出爐,發現管相當深入中國學界,不只廈門大學,連山東大學也聘其為縣域發展研究院學術委員,而參與縣域發展研究時間,更與其國發會主委任職時期重疊,觸法爭議再多一樁。

  • 管爺赴中兼職連爆

    管爺赴中兼職連爆

管時任國發會主委 網友質疑去指導中國智庫?

台大教授管中閔今年一月被選為台大新校長,卻接連被查出自二○○五年起疑似長期赴中國多所學校,參與各類學術兼職、授課等,如廈門大學將其列為實質性兼職教授、碩博班導師;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等校,也都將其列為師資等。

但因管歷任中央研究院經濟所所長、三年政務官(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國發會主委等)及台大教授等職務,具公務員資格,赴中依法須管制或申請,依教育部函示,他也無法從事兼職、授課工作,陸委會日前曾查出管曾申請廿八次赴中,台北地檢署正調查他是否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教育部更宣布,將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檢視管中閔赴中國兼職等遴選案相關疑義,盼四月中旬前蒐集法律意見後盡快做決策。

因管面對爭議從未正面解釋,反倒引起台大師生、網友持續搜尋,昨天再踢爆,在中國智庫研究與評價中心有山東大學縣域發展研究院介紹,而該院的學術委員會成員網頁,管中閔名列其中,因該研究院於二○一四年七月成立,網友回推管當時任國發會主委,質疑管爺在台任官卻去指導敵國智庫嗎?

台大教授再爆兼職新事證 嘆赴中次數恐逾30次

台大教授亦持續找到廈門大學賦予管中閔兼職的證據,如廈大二○○八年舉辦春季現代經濟學前沿問題系列講座,第廿三場講座的主講者就是管中閔,簡介直接列為該校王亞南經濟研究院講座教授、博士生導師等,讓教授感慨,這麼多指涉,管赴中兼職樣態十分明顯,赴中次數恐逾卅次,若不盡速釐清種種中國兼職爭議,豈能讓人信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