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認有國安疑慮 禁止博通併購高通

 

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出命令,「禁止買方博通(Broadcom)提出收購高通(Qualcomm)。」(路透)

2018-03-13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出命令,「禁止買方博通(Broadcom)提出收購高通(Qualcomm),任何實質上等同的合併、收購或購買,不管是直接或間接,都將被禁止。」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財政部為首的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正在針對此案進行調查。根據白宮聲明,總統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將取代CFIUS在3月4日發出的指令,博通和高通必須遵循總統行政命令,向CFIUS提供終止交易的書面證明。

行政命令中強調,當局已發現博通敵意收購高通,存在「國家安全」問題,將阻止這筆交易,避免美國最大的行動晶片製造商之一落入新加坡公司手中。外界分析,川普出於國家安全考慮、阻止博通併購高通,此為非常不尋常的舉動。

報導指出,雙方都需提供「完全並永久放棄擬議的高通收購以及預計完成收尾行動的時間表」,而美司法部長負責監督執行該總統行政令。

CFIUS早前曾對此案表示,已確認博通(Broadcom)併購高通(Qualcomm)存在國家安全擔憂,並表示將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將此事提交給總統來阻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