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提案修監察法 陳師孟:別幫我造勢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新任監委陳師孟就任監委前,已表明鎖定馬、扁等十大案的「恐龍法官」,並於上任後調查二○○九年司法節慶祝大會由檢察官編導演出「諷扁行動劇」。前總統馬英九、律師陳長文等人發起「反妨害司法公投聯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提案修正「監察法」,禁止監委影響法官審判。

  •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修正「監察法」,禁止監委影響法官審判。賴士葆坦言,這是為陳師孟「量身訂做」。陳師孟昨天反問,這個提案立法院可能通過嗎?並開玩說,「希望他們不要再幫我造勢了!」(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修正「監察法」,禁止監委影響法官審判。賴士葆坦言,這是為陳師孟「量身訂做」。陳師孟昨天反問,這個提案立法院可能通過嗎?並開玩說,「希望他們不要再幫我造勢了!」(資料照)

賴士葆坦言,這是呼應陳長文發起的「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也是為陳師孟「量身訂做」。

陳師孟昨天回應,賴士葆的提案只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東西」,還反問,這個提案立法院可能通過嗎?並開玩說,「希望他們不要再幫我造勢了!」

陳師孟也說,他還滿贊成陳長文推動的「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因為反妨害司法應該不只限於監委,凡是總統以降的所有政府官員都應該遵守,這才是大開大闔的作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