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寒流報到下探6度 凍到下週二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過年前最後一個週休,許多民眾忙著外出採買年貨,別忘攜帶雨具及注意保暖,氣象局表示,今天將有鋒面通過,各地都有短暫雨,入夜起寒流將報到,一直冷到下週二,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六度。寒流也帶來空污,預估西部地區週六晚間到週日,空氣品質指標(AQI)都在警戒橘,高屏AQI甚至會達到不良紅,提醒民眾注意。

  • 氣象局預估,今天全台都是有雨天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局預估,今天全台都是有雨天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今全台各地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是有雨天氣,晚間開始受到寒流影響,溫度會一路下滑,下週一、週二都有可能出現六度低溫。這波寒流沒有伴隨水氣,後續幾天也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因此西部地區為晴朗天氣。

這波寒流不帶水氣

林伯東說,東部地區因位處迎風面,雲量會較多,至於西部地區則會較晴朗,雖在寒流影響期間,但陽光照射下中部以北白天溫度仍可能升到十五度,中南部甚至有機會到廿度。不過入夜後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僅有七至九度,空曠地區不排除降到六度,下週二白天之後氣溫才會逐漸回升。他也提醒,下週在西部及外島地區,濃霧可能影響能見度,民眾應注意安全。

 

在空氣品質部分,境外污染物將伴隨寒流影響台灣,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這波境外污染有沙塵,也有霾害,今晚開始空氣品質轉差,影響時間到明天。目前預估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AQI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高屏地區則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不良紅,指標污染物均為細懸浮微粒(PM2.5)。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