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我從不在這種力量下屈服」

藍營提包圍監院讓陳師孟下台 陳回嗆:他們有得等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今天為新任監委舉行就職前談話會,新任監委陳師孟一出現監察院,立刻引起媒體包圍,被問到國民黨有人提議包圍監察院,直到他辭職為止,陳師孟回嗆,「他們有得等,我從來不會在這種力量之下屈服,這就不是陳師孟了!」

被問到「辦藍不辦綠是否失言」?陳師孟強調,「一點都不會,過去作惡、為非作歹就是藍的,所以現在不辦藍去辦綠嗎?」若能舉幾個例子,他們不當追殺藍營,「舉一個例子出來,我就認輸。」

對於總統府資政、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要陳師孟挺扁「適可而止」,陳師孟說,「我不知道姚嘉文的說法,他沒有親自對我說,我不瞭解他的意思,他是我敬重的民主前輩。」

陳師孟也解釋,他不欠阿扁人情,當然阿扁重用他,指定他當台北市副市長、總統府秘書長,但他都對得起這些職位,所以他不需要特別維護阿扁,「我只是想要維護公平正義」。

對於法官批評陳師孟造成法界寒蟬效應,陳師孟回批,這些法官真的不學無術,請他們查一查什麼叫寒蟬效應,寒蟬效應是指遇到惡的不敢說話,遇到好的也不敢支持,自己變成一隻寒蟬,這是出於「後漢書」。

法務部長邱太三認為回應陳師孟是浪費生命,陳師孟則說,「我沒有浪費他的生命就好了,生命是我的!」

藍營提包圍監院讓陳師孟下台 陳回嗆:他們有得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影音》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