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番薯」全台冷到爆 今晨下探5度

白天冷氣團雖減弱 輻射冷卻效應卻更明顯

〔記者吳柏緯、吳亮儀、劉濱銓/綜合報導〕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近五天,台灣變成「凍番薯」,天氣冷吱吱,今天冷氣團雖然逐漸減弱,但是輻射冷卻效應較昨日更加明顯,清晨西半部的溫度還是偏低,中部沿海地區有可能再度刷新入冬以來的低溫新紀錄!

  • 本週最低溫趨勢表

    本週最低溫趨勢表

  • 玉山冰封,積雪最深達十公分,主峰頂上的石碑也因結出冰雪,變成厚重白頭。(玉管處提供)

    玉山冰封,積雪最深達十公分,主峰頂上的石碑也因結出冰雪,變成厚重白頭。(玉管處提供)

  • 最強寒流發威!民眾外出都全副武裝禦寒。(記者朱沛雄攝)

    最強寒流發威!民眾外出都全副武裝禦寒。(記者朱沛雄攝)

  • 太平山聯外山路結冰。(記者江志雄翻攝)

    太平山聯外山路結冰。(記者江志雄翻攝)

昨天淡水出現六度低溫,打破今年入冬以來的平地低溫紀錄,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由於輻射冷卻情況加劇,今天清晨台灣西半部的低溫大約只有六到九度,中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還可能下探五度。

玉山山區積雪最深已達十公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持續實施雪季管制,主峰頂上的石碑也結出冰雪!

排雲山莊人員昨勘查主峰步道,沿線積雪六公分,最深則達十公分,雪管期間沒有冰斧、冰爪等雪地裝備者禁止入山,玉管處呼籲民眾入園或登山,應注意保暖與管制作為,以維自身安全。

全台體感溫度均低於10度 馬祖僅2度

天氣冷,體感溫度更冷!根據氣象局的預測,今天清晨全台各地的體感溫度均低於十度,其中苗栗、嘉義與雲林等地,平地體感溫度僅有五度上下,靠近山區的行政區,體感溫度更下探三到四度;離島馬祖的體感溫度也僅剩兩度,其中莒光鄉更出現零下一度的情況。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指出,這波寒流影響時間持續到今天清晨,今天上午開始,寒流逐漸減弱,全台氣溫都會略微回升。

徐仲毅指出,今天北部高溫大約落在十六到十七度左右;中部地區則在十八度上下;南部高溫則可達廿三度。而且今天入夜後到明天清晨,西半部地區與金門馬祖仍會出現低於十度的低溫。週日白天全台平均氣溫都會回到廿度以上,會維持穩定晴朗的天氣到週三。

徐仲毅指出,週四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雖然溫度會略微下降,但影響不會太過劇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