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加碼十億 成立AI研發中心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去年底與科技部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後,昨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長陳良基等共同宣布AI(人工智慧)加碼投資計畫,兩年內將投資十億元,成立台灣「微軟AI研發中心」、建立百人研發團隊;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指出,這不但有助於台灣AI產業發展,也可提升國家競爭力、改善人民生活,行政院規劃在五年投入一六○億元支持AI產業發展。

  • 台灣微軟宣布將在二年內投資十億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與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右三)等人一起揭牌。(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微軟宣布將在二年內投資十億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與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右三)等人一起揭牌。(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感謝微軟團隊對台灣的支持,在台成立AI研發中心,這除代表台灣推動AI產業已獲得國際級科技大廠「微軟」的率先支持,且是投資在研發,這對台灣AI產業發展意義重大。他強調,微軟不是孤軍奮戰,而是跟行政院、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等合作,預計五年政府會投入一六○億元,一起讓台灣過去傲人的產業垂直整合上,可升級成有頭腦的產業整合,讓所有產業都能成為智慧化產業,並打造出人工智慧產業。

推AI產業化、產業AI化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台灣「微軟AI研發中心」是以「AI前端科研」與「產業AI化」兩大策略為軸心,將在兩年內投資新台幣十億元、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並持續擴充研發能量,中期目標是在五年內招募培育超過兩百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

孫基康指出,「微軟AI研發中心」首要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包括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Audience Intent Recognition),以及AI垂直產業應用等三大AI科研項目,全力推動台灣 「AI產業化」與「產業AI化」的目標,加速打造台灣AI落地並打造出完整的AI生態體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