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世錦賽第4金 史上最強

郭婞淳奪金,場邊台僑興奮揮舞國旗慶祝。(取自IWF網站)

郭婞淳奪金,場邊台僑興奮揮舞國旗慶祝。(取自IWF網站)

提前移訓奏效 一舉雙金

郭婞淳挺舉技壓群雌,輕鬆奪金。(取自IWF網站)

郭婞淳挺舉技壓群雌,輕鬆奪金。(取自IWF網站)

 

郭婞淳在世界錦標賽58公斤級摘下2金1銀,風光為2017年畫下完美句點。
(資料照)

郭婞淳在世界錦標賽58公斤級摘下2金1銀,風光為2017年畫下完美句點。 (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延續今年台北世大運奪金、破世界紀錄聲勢,我國女將郭婞淳昨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8公斤級賽事再創佳績,抓舉105公斤摘銀,挺舉135公斤、總和240公斤雙雙稱后,合計進帳2金1銀,再度讓台灣榮耀國際舞台。

台灣奧運雙金得主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賽事中,則因手肘受傷,忍痛放棄挺舉賽事,僅拿下抓舉銀牌。

今年舉重世錦賽在美國加州安納罕舉行,郭婞淳在上屆休士頓世錦賽中,因時差影響,僅收下銅牌;重新踏上美國國土,她信誓旦旦要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這次特別提早近一個月飛往當地備戰,在比賽中收到移地訓練的成效。教練林敬能表示,這次的成功經驗,可做為未來行程安排的參考。

新制先舉先贏 抓舉銀憾

今年世錦賽,郭婞淳最大勁敵為里約奧運金牌泰國蘇甘雅,她在抓舉項目開把就是99公斤,郭婞淳則為95公斤,後來上修至99公斤;兩人第1次試舉皆輕鬆過關,第2次兩人成功舉起102公斤。

第3次試舉,蘇甘雅挑戰105公斤成功,郭婞淳隨後登場,並未調整重量,也同樣舉起105公斤;不過,根據最新規則,由先試舉成功者排名較前,因此郭婞淳僅進帳銀牌,蘇甘雅奪金,銅牌為拉脫維亞小將克哈。

郭婞淳在今年世大運以挺舉142公斤破世界紀錄,挾著紀錄保持人氣勢登場,郭婞淳第1次輕鬆挑戰126公斤,第2次舉起131公斤,當時已無其他選手挑戰,總和也確定排第一,但她仍選擇在第3次把重量加到135公斤,成功舉起後,確定囊括挺舉、總和2面金牌。

58公斤級4金 追上李雪英

郭婞淳表示,她清楚自己在挺舉仍有優勢,比完抓舉後,心情並未太過緊張,深信還有機會贏下比賽,奪金後,她帶著笑容站上頒獎台,不時向觀眾揮手致意。

郭婞淳這次摘下2面金牌,在世錦賽生涯已累積4金,超越前台灣選手郭品春的3金紀錄,且與中國好手李雪英居世錦賽女子58公斤級金牌數之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