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茄苳老樹洞 看見台灣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別有「洞」天!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有株樹齡三百多年的茄苳樹老樹,樹幹已經呈現中空仍生機盎然,更有居民發現從特定角度望去的樹洞,竟呈現一幅台灣地圖,讓多次顯靈庇佑居民的神木再添一樁神蹟,親眼見證的遊客也直呼「老樹金架愛台灣啦!」

  • 從茄苳樹老樹樹洞望去,呈現一幅台灣地圖。(記者佟振國攝)

    從茄苳樹老樹樹洞望去,呈現一幅台灣地圖。(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北港村北圳步道旁有株茄苳老樹,樹圍六公尺,需四個大人才能環抱,樹高約廿公尺,樹冠面積達三百平方公尺,地方推測樹齡已超過三百年,已列為南投縣珍貴老樹保護。

鄉代劉昌坤表示,茄苳老樹奇特之處在於樹幹早已呈現中空,卻還是老當益壯,主幹兩處樹洞,一個像是圓窗,另一個宛如只打開小縫的大門,從「大門」向「圓窗」的樹洞望去更有驚人發現,竟然呈現一幅台灣地圖,村民嘖嘖稱奇,將照片PO上網路,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許多人站在樹洞前拍下「人在台灣」的留影,也成為當地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