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無法抗拒! 英媒激推來台10大理由

台灣相當具有吸引力,吸引各國遊客前來觀光。圖為台灣夜市被人潮擠爆。(彭博)

2017-11-04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多棒?英國媒體特地刊出倫敦蘇荷區台灣餐廳老闆的意見,建議民眾如果還沒有到台灣旅遊過,現在就是時候出門來台觀光了!而且列舉一共有10大令人無法抗拒的理由,足以讓人特地到台灣旅行。

據《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報導,第1個理由便是「夜市和街頭小吃」。光是台北就有10多個各具特色的夜市,人們可以在這裡享受美食,譬如寧夏夜市的「劉芋仔」有著鹹蛋黃芋餅,以及甜豆花、蚵仔煎和滷肉飯。除此之外,還可以放鬆心情玩樂一下,因為夜市裡有著各種遊戲機具和特色遊戲。

第2個理由就是「牛肉麵」。牛肉麵可以說是台灣的全國性食品,有些人喜歡較清淡的肉湯;有些人則喜歡較厚實的麵條。外國遊客可以到林東芳牛肉麵試試看,因為那裏結合了清淡肉湯和厚實又有彈性的麵條。如果喜歡吃辣,也可以把辛辣的牛油加進去,讓牛肉麵增添風味。

第3個理由則是「建築」,台北街道混合著現代和歷史建築,不僅有曾經是全球最高建築的101大樓,也有帶著歷史記憶的總統府和圓山大飯店,如此交融的建築風格,絕對令人難以忘懷。

第4個理由是「大稻埕」,大稻埕曾經是城市中心的舊貿易港口,到這裡可以看到保持傳統生活方式的舊台北,例如歷史悠久的廟宇和古老的中藥房。此外,迪化街仍然是乾貨和中藥交易最熱烈的地方。

第5點為「傳統早餐」,台灣傳統早餐就是豆漿店,建議外地遊客最好去阜杭豆漿嘗嘗,雖然這間店清晨5時30分就營業,但如果沒有提早排隊,那麼可能要排很久才能吃到。因此觀光客可以趁著因為時差睡不著覺時,早一點到阜杭豆漿吃吃蛋餅和新鮮香濃的豆漿。

第6點是「珍珠奶茶」,雖然現在珍奶這種飲料遍布全球,但它們發源自台灣,所以台灣有著最好的珍奶。台灣的飲料店可以配合消費者的要求,做出糖分和牛奶比例不同的飲料。其中黑糖珍奶也值得嘗試,剛做好的黑糖珍珠仍然滾燙,加入冰涼的珍奶裡,讓人有著冰火兩重天的享受。

第7個理由是「溫泉」,如果觀光客需要從城市的喧囂聲中得到休息,溫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去捷運方便抵達的北投,而且那裏有溫泉博物館。

第8點為「健行與自行車」,台灣有不少美麗的風景線,相當適合徒步旅行和騎自行車,很多景點離市中心也不會太遠。如果遊客想要健行的話,可以先從象山步道嘗試。

第9個理由就是「茶」,台灣擁有完整的茶葉系統,更以烏龍茶而聞名。想要體驗傳統的話,可以到紫藤廬啜飲;假如想遠離城市喧鬧,那麼就選擇小慢茶館。

第10點是「釣蝦」,釣蝦場是台灣24小時的娛樂場所,人們可以在水池旁釣蝦和烤蝦,還可以唱唱卡拉OK與打麻將,相信這些對外國遊客來說都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