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二代魏筠參選議員 出版父親回憶錄搶曝光

2017-09-21 15:1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年8月31日辭去隸屬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非營利組織(NPO)發展中心主任的魏筠,9月宣布投入下屆龍潭選區市議員選舉;但外界罕少知道,個性活潑開朗的她,曾任新竹、板橋地檢署書記官,還是政治受難者第二代。

  •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的回憶錄。(記者李容萍攝)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的回憶錄。(記者李容萍攝)

  •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母親張慶惠及哥哥的全家福照。(魏筠提供)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母親張慶惠及哥哥的全家福照。(魏筠提供)

  •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母親張慶惠及哥哥的全家福照。(魏筠提供)

    魏筠和父親魏廷朝、母親張慶惠及哥哥的全家福照。(魏筠提供)

魏筠的父親魏廷朝,生於於1935年、1999年辭世,1964年因撰寫「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入獄,曾三進三出監獄,在台灣解嚴之前,魏廷朝一共坐了17年3個月又7日的政治牢,1995年曾參選第三屆立法委員,以近4萬票的高票落選;魏筠出生時,父親就關在牢裡,魏廷朝後來曾歷任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會會長、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民進黨中常委,被尊稱為「人格者」。

魏筠的母親張慶惠,當年「代夫出征」當選過國大代表,歷任桃園縣婦幼安全中心主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桃園航勤公司董事長,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等職,現已退休。

對於自己父母踏上政治之路,魏筠和家人近期完成「賭鬼的後代─魏廷朝回憶錄」一書,23日配合台灣自救宣言53年週年紀念在台灣國際會館舉辦發表新書,10月7日至15日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10月18日至28日在市府文化局均有新書展覽。

魏筠表示,她與生俱來多重的標籤加諸在身上,是難以撕開的印記,父親離開已經長達17年半,恰巧也是他被禁錮黑牢的總時數,他在世唯一的心願,就是撰寫自己的回憶錄,「賭鬼的後代」終於可以在18年後由編輯小組幫忙完成,這也是她這輩子必須要完成的使命。

魏筠說,她的父親三度進出黑牢,人身自由被禁錮、肉體被毆打刑求,吃盡別人所不曾吃過的苦楚,出獄後找工作到處碰壁,從政之路並不順遂、無暇從事學術發展,更不懂得賺錢。

但即使人生如此苦難,父親永遠都在大笑、歌唱、閱讀、思考、運動,待人誠懇,總以憨厚的笑容與眾人談論公眾事務,未曾看他怒罵、憎恨或歇斯底里,新書即將發表,她希望大家記得父親的名字─魏廷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