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泰利路徑持續北修 預計14時30分發海警

根據氣象局的預測,泰利颱風中心直接登陸台灣的機會降低。(中央氣象局)

2017-09-12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北修,中心直接登陸台灣的機會降低,但暴風圈仍會對北台灣構成威脅,氣象局預計下午2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泰利的雲系略呈南北延伸的狹長形,所以路徑仍可能還有修正空間。(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泰利的雲系略呈南北延伸的狹長形,所以路徑仍可能還有修正空間。(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持續朝台灣逼近,今早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2度,東經130.7度,也就是在鵝鑾鼻東方約12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泰利颱風中心氣壓970百帕,七級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強度仍有發展空間,氣象局預測將以中度颱風上限的強度通過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速度較預期快,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向北修正,中心直接登陸台灣或是從基隆到彭佳嶼之間海域通過成為「西北颱」的機率降低,但暴風圈仍會影響北台灣,氣象局原本預計上午11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由於颱風路徑北修,可能延至今天下午2點30分發布海警。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泰利的雲系略呈南北延伸的狹長形,目前比較清晰的環流中心偏在北側,對流區會再調整,所以路徑仍可能還有修正空間,而目前位於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也發展跡象,不過與泰利距離遠,相互影響的程度有限。

受颱風外圍下沉氣流影響,今天上午各地多為晴到多雲天氣,高溫可達36度,隨著颱風逐漸接近,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下午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型態,中部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各離島海面風浪增大,且有長浪出現,民眾從事水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