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公投若過關 48小時內「立刻」獨立

加泰隆尼亞政府4日公布獨立公投草案內容,若「贊成票」過半後將立即於「48小時」內宣布獨立建國。(法新社)

2017-07-05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政府發起獨立公投草案,4日已由獨派各黨團協商完成,並宣布若10月獨立公投通過,加泰隆尼亞將會在48小時內「立即」獨立。

綜合外電報導,不顧中央政府強烈反對,加泰隆尼亞地區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 (Carles Puigdemont) 6月宣布,預定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題目是「你是否贊成加泰隆尼亞成為一個獨立的共和國?」。經由獨派各黨團協商完成後,加泰隆尼亞政府4日公布獨立公投草案內容,強調公投沒有最低門檻,若「贊成票」過半後將立即於「48小時」內宣布獨立建國;若「不贊成票」過半,將舉行新的地方選舉。

由於西國憲法法庭此前已裁定該獨立公投違法,故此舉恐令當地民眾觸法。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 今天也呼籲,要所有的加泰隆尼亞人與西班牙人抱持信心,因為「獨裁者的妄想」永遠不會打敗我們民主國家的寧靜與和諧。

馬德里當局向來斷然拒絕討論獨立公投的可能性,堅持獨立公投不合法且違憲。加泰隆尼亞人口750萬,擁有自己的語言與風俗,長久以來尋求更大自治權,據自治政府最新民調,48.5%的加泰隆尼亞人反對獨立、44.3%贊成。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 今天呼籲,要所有的加泰隆尼亞人與西班牙人抱持信心,因為「獨裁者的妄想」永遠不會打敗民主國家的寧靜與和諧。(法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