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142公斤世界紀錄 全台灣人幫我舉起的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郭婞淳前天於世大運女子舉重58公斤級勇奪金牌,其中挺舉142公斤更打破世界紀錄,教育部長潘文忠代表蔡英文總統頒贈特別獎勵金,她和教練團各獲一百萬台幣,回想獲勝時刻,郭婞淳不禁又感動哽咽:「142公斤是全台灣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的。」

  • 郭婞淳昨一度紅了眼眶,語帶哽咽說,「142公斤是全台灣的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中央社)

    郭婞淳昨一度紅了眼眶,語帶哽咽說,「142公斤是全台灣的人民一起幫我舉起來」。(中央社)

郭婞淳透露,賽前其實犯了錯,忘記攜帶專用毛毯,原本心情感覺怪怪的,但聽到滿場國人熱情加油聲浪,不安情緒頓時消失,「不管是現場觀眾,或在電視前支持我的朋友,都是最強而有力的毛毯;也希望大家繼續幫台灣代表團加油打氣,成為每位選手最強而有力的毛毯。」

再獲百萬獎勵金 決定捐助基層

本屆奪金,郭婞淳還可獲國光獎金90萬元,決定把獎勵金捐助基層,潘文忠推崇她,除了比賽佳績值得學習,慈善精神更是年輕人的榜樣。過去郭婞淳經常拿獎金回饋社會,甚至捐贈救護車,單親家庭出身的她解釋,從小到大環境不好,受許多人幫忙,仁川亞運前夕受傷時,感覺救護車來得好慢,更能體會患者等待救助的心情,「教練告訴我,感恩最好方式就是回饋」。

郭婞淳接下來目標,鎖定3年後東京奧運:「再跟教練討論,怎麼規劃訓練,包括明年雅加達亞運一直到2020年。」她強調,舉重對自己而言,就像老師、父母、也是朋友,「這段過程中,得到很多,也學到很多,希望我在這塊土地上破紀錄,能凝聚國人對於體育的重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