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名義參加東奧 日團體簽名請願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三日報導〕日本「台灣研究論壇」、在日台灣婦女會等市民團體,今天在靖國神社廣場舉行簽名活動,籲請支持台灣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會時以「台灣(TAIWAN)」的名義參賽,而不是現行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結果有一千多名民眾簽名支持。

  • 日本民眾在靖國神社踴躍簽名持台灣以「TAIWAN」的名義參加年東京奧運。(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日本民眾在靖國神社踴躍簽名持台灣以「TAIWAN」的名義參加年東京奧運。(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這項簽名活動結束後,將與請願書一起遞交給東京都府會,籲請協助台灣以「TAIWAN」名義出席東奧,而不是既非地名也非國名的「CHINESE TAIPEI」。

活動負責人永山英樹表示,有關台灣出場的名義,國際奧委會雖有很大權限,但主辦國日本與主辦地東京也有影響力。大多數日本人都為台灣長久以來一直被迫使用「CHINESE TAIPEI」名義參賽不滿,台灣是唯一不能以自己國家名稱參加奧運的國家,證明中國以政治力干預體育活動,他呼籲更多日本民眾響應支持台灣在奧運的正名運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