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 進美國務院

重大突破! 小英以總統參選人身分拜會 進美國務院

圖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東時間2日赴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視察,並在代表吳釗燮陪同下步行前往距離白宮僅一步之遙的拉法葉公園。(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2015-06-05  05:55

〔特派記者陳慧萍/華府四日報導〕蔡英文訪美取得重大突破!華府時間4日下午2時48分,蔡英文步入國務院大門,與副國務卿布林肯等官員會面,為近年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最高規格待遇;蔡英文離開時好心情寫在臉上,被媒體堵訪時霸氣回應:「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啦!」

蔡英文已在昨天進入白宮拜會國安會,今天再進入國務院,為我國民選總統以來最重大突破;蔡英文上屆參選總統訪美,雖同樣與國務院高層官員會面,但地點都選在飯店等非辦公場所。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主任彭光理陪同下,於下午2時48分步入國務院,整整待了1個小時才離開;蔡英文會後大方受訪表示,雙方會談順利,主要是就台美關係相關議題領域交換意見,包括雙邊的貿易經濟、國防、國際參與等問題,當然兩岸問題也要交換意見。

媒體詢問小英,布林肯是否贊成她的觀點?蔡英文表示,其實在過去一段時間就有好幾個回合的交換意見,「雙方的想法跟這一趟的想法,應該有一個相當完整的瞭解」,「該溝通的事情都溝通了」,間接證實她與布林肯會面。

在場守候的媒體進一步問小英,「今天走大門感覺蠻開心的喉?跟上次相較?有人說規格升級了?」蔡英文霸氣回應,「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走進去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