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台獨 那我就是台獨吧」

宣德能源被列「獨企」 董座霸氣嗆中

宣德能源表示產品並未外銷中國,沒有太大影響。(翻攝宣德官網)

〔記者陳鈺馥、呂伊萱、方韋傑、歐宇祥、謝武雄、許國楨/綜合報導〕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國國台辦昨宣布制裁「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但四家被點名的台企,有的只是小額捐款國合會等;苦主之一的宣德能源董事長巨彥霆霸氣回應「不爽啦」,既然「中國說我台獨,那我就是台獨吧」。

國合會批國台辦惡意曲解、荒謬

中國國台辦宣布對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予以懲戒,並禁止捐款給基金會的天亮等四家台灣企業,與中國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且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外交部強調,我國絕不接受對岸無理蠻橫的恐嚇;國合會聲明指出,國合會協助友好國家經社發展多年,也提供災後重建等人道協助,中國國台辦惡意曲解,並對合作夥伴採取懲戒措施,作為荒謬。

4家被點名制裁台企很困惑

而遭點名的四家台企多半感到不解、困惑。光寶集團旗下天亮醫療器材強調,經查公司並無捐款國合會,僅二○一八年一名已離職員工參加國合會主辦的醫療科技推廣研習班,報名費用三千元,此純屬員工個人進修行為;上櫃軟體服務商凌網指出,內部了解後發現多年前曾給國合會一筆小額捐款,應是遭點名原因,對於因此遭制裁,十分困惑。

提供運輸物流管理解決方案的天眼衛星科技表示,該公司曾於二○一九年參加國合會主辦的活動,替兩名同仁繳交各三千元活動費用,並非捐款,很無奈為此被點名。

離職員工參加研習班也中槍

宣德能源則指出,確曾有一筆對國合會的海外援助捐款,但該公司平常就不時援助其他海外偏鄉;董事長巨彥霆受訪表示,只是捐款國合會就被點名是「台獨頑固份子」,一句話「不爽啦」,公司的業務和中國完全沒有往來,生意人本來不應該有顏色,既然「中國說我台獨,那我就是台獨吧」。

有趣的是,持股宣德能源十七%的宣德科技,昨晚突重訊公告處分宣德能源所有持股,做出切割。宣德科技前十大股東之一的港商聯滔電子,為中國立訊百分百轉投資公司。

國合會(TaiwanICDF)和台灣民主基金會均是由外交部成立的財團法人機構,國合會董事長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兩人在去年已被中共列為「台獨頑固份子」,放話要終身追擊懲戒,相關機構昨也被進一步列為「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

不過,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資料,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都是基金會董監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