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抵台 石破茂:好好交流安全議題

日本眾議員石破茂(左三)昨率團抵台,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二)到機場迎接。(記者王藝菘攝)

日本眾議員石破茂(左三)昨率團抵台,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二)到機場迎接。(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昨搭機抵達台灣,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將晉見總統、副總統等。共同團長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眾議員在機場表示,這次將在台灣待比較長的時間,會和各部會、智庫好好進行區域安全議題交流,請大家多多指教。

日本議員團由石破茂及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眾議員擔任共同團長,團員包括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眾議員及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參議員等共計四位國會議員。

石破茂說,原應有更多議員一起來訪,但有三人確診武漢肺炎,最後臨時不克前來。比對訪團名單無法來台三人為眾議員前原誠司、渡邊周和北神圭朗。

石破茂表示,這次將在台灣停留四天,會和各部會、智庫進行安全議題交流,特別是在烏克蘭和俄羅斯情勢的前提之下,想要廣泛交換區域安全情勢意見。

媒體問及首相岸田文雄有無給予訪團意見?石破茂回應,這次訪台事先沒有特別和岸田政權有意見交換,但相關訪問行程都經日本政府許可。

外交人士指出,日本議員訪團在關鍵時刻訪台,無疑釋出重要訊息:「無論是否屬於安倍派,關注台海安全早已是自民黨內不分派系的共識,更是日本政界跨黨派的共識。」

訪團成員也將赴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李登輝前總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