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當年幫鄭麗文助選「深覺丟臉」

質詢國防議題 鄭麗文冷嘲熱諷╱蘇揆︰當年幫你助選「深覺丟臉」

立委鄭麗文(右)昨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口角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鄭麗文(右)昨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口角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楊丞彧、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針對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鄭直批蘇揆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議題迴避,還兩度嘲諷蘇揆,「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蘇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

鄭麗文質詢蘇揆與邱國正「要不要發展與爭取購買核子動力潛艦」。蘇揆強調,台灣若能發展防衛自我的各種能力、各種武器都支持,但有無必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則是另一回事。邱國正也說,此事需整體評估,只要能防衛作戰的,「自己國家自己救」。

鄭麗文指出,兩軍失衡嚴重,「台灣這麼小、中國這麼大,如果真的要玩軍備競賽,我們怎麼打得過?」

聽到此話,蘇揆連三次反問鄭,「妳是要投降嗎?」鄭回「拿掃把沒辦法跟別人拚」,直指蘇揆不敢回答核子動力潛艦問題還迴避。蘇怒批,「像妳這樣,一張嘴連講都不敢講,連拚都不敢拚」。鄭隨即拉高聲調嘲諷,「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啦」;蘇揆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

鄭怒問,「什麼叫做袂見笑?院長是什麼意思,可以這樣出言羞辱立法委員嗎?」要求蘇揆道歉。蘇揆也質問鄭,「不會像你們這麼丟臉,妳是要投降嗎?我保衛國家還要道歉?」

鄭麗文隨後走向蘇揆飆罵,「你拿口水保衛國家嗎?你拿掃帚保衛國家嗎?你連疫苗都拿不到憑什麼保衛國家?」蘇也不甘示弱,提到當年鄭拜託他去幫忙助選,還拜託他拉著手喊當選,蘇直說「我深覺丟臉。」主持議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見狀趕緊打圓場,表示立院是理性問政的地方,希望針對問題,不要有太多情緒。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晚表示,立委在國會殿堂雖有言論免責權,但「國民黨鄭姓立委」竟恣意對行政院長及總統貼上「將會是第一個、第二個投降」的羞辱品德、誣衊人格極端負面標籤,行政院要提出最嚴正的譴責,並呼籲各黨派立委應理性問政,勿流於惡質人身攻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則聲援鄭麗文,批判蘇揆面對立委關注攸關國家安全的軍備取得議題,執意以空話甚至情緒性方式回應,失言、失職、失格,要求蘇揆立即道歉。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記者王藝菘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