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力煤價格每噸飆破8千

「煤」救了!中國動力煤價格衝天際 每噸飆破8千

 

中國動力煤價格衝天際。(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習近平主政下,政策亂無章法,能耗雙控政策引爆煤炭短缺及限電危機後,現在只好又回頭要求煤企「用力」產煤,昨日緊急下令內蒙古72處煤礦交出9835萬噸產能,仍難以抑制煤價,中國動力煤現貨價每公噸直接飆破1850元人民幣(約台幣8029元)。中國分析師直言,供需「錯配」問題短期難改善,煤價易漲難跌。

產煤大省山西近日雖逢暴雨襲擊,27座煤礦停產,仍被要求參與煤炭保供政策,第4季必須承擔5300萬噸的長協煤源保障任務。山西省內多家煤炭央企、國企與天津、福建、河北、廣東、遼寧、廣西等14個省、區、市簽訂Q4煤炭長協契約。

由於山西遇天災,恐難以達成政策任務,中國在長假過後,傳出由內蒙古接刀,10月7日晚,內蒙古能源局發布的《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關於加快釋放部分煤礦產能的緊急通知》,要求4地72處煤礦共計核增產能9835萬噸,在原有17845萬噸/年的生產能力基礎上增長55%。

即使中國政府要媒企趕工產煤,仍擋不住煤價高漲。中媒界面新聞稱,十一假期部分動力煤現貨成交價已經突破每公噸1850元人民幣,再創歷史新高。

中國中泰證券認為,產能釋放需要時間,供需錯配問題短期難改善,年內煤價易漲難跌。開源證券也表示,在海外能源價格大漲下,中國想抑制煤價很難看到理想成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