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申請入CPTPP 日官員歡迎

政府昨正式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法新社)

台灣向紐西蘭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法新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二日報導〕台灣宣布申請加入CPTPP一事,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重視,各主要媒體均以速報方式處理。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日本政府關係人士認為,台灣若能符合CPTPP的高標準,日本政府必定歡迎。

NHK報導指出,外務省官員在受訪時表示,台灣採行市場經濟,以台灣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裡行動的實際成績,台灣滿足加入CPTPP所需的高標準,是值得期待的。台日是共享共同價值觀的夥伴,日本對於台灣正式申請加入持肯定態度。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在受訪時也表示,台灣和日本共享如民主法治等普遍價值觀,雖然台灣是否能符合CPTPP的高標準還需要確認,但台灣若能通過,日本政府必定歡迎。

這位政府關係人士還表示,台灣不像中國那樣有對其他國家施加經濟壓力的問題,而且至今一直有意加入CPTPP,可看出台灣為了加入而進行了法律方面的準備,各方接受度應該也和上週申請加入的中國不一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