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做到了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700萬元國光獎金入袋,這是奧運史上台灣選手首度拿下柔道獎牌,絕對是值得紀念的一天,賽後他與教練劉文等緊緊相擁,並感性喊話,「我們真的做到了,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柔道。」

楊勇緯今天連剋保加利亞葛切夫(Yanislav Gerchev)、荷蘭茨亞卡杜阿(Tornike Tsjakadoea),四強戰遭遇法國姆凱德茲(Luka Mkheidze),進入延長賽黃金得分制,他幾乎將對方打趴在地上,終於在5分21秒時強勢壓制取得「一本」勝利。

楊勇緯說,四強戰是最關鍵的,因為輸掉可能就沒有獎牌,贏了就能在金牌戰放開來摔,「我覺得四強戰壓力稍微大一點。」

金牌戰強碰日本名將、上屆里約奧運銅牌得主高藤直壽,同樣進入延長賽黃金得分制,3分40秒時楊勇緯領到第3次「指導」,因此被判定犯規輸掉比賽,收下銀牌。

楊勇緯指出,與高藤直壽多次對戰,之前在日本移地訓練也都有交過手,對彼此很熟悉,可能是日本隊戰術策略,盡量不讓他做寢技的得意技,較難進攻對方,「用指導方式贏我,這是他們策略之一。」

無法奪金,楊勇緯坦言有些遺憾,但還是很開心,他說,「有做夢過站上奧運頒獎台,有點意想不到,剛看到自己國家會旗,非常感動。」在五環殿堂頒獎台上,還特別將銀牌往臉上一抹,他說,「很感動,很不容易。」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勇奪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選手高藤直壽舉起楊勇緯的手一起接受歡呼。(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楊勇緯流下英雄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