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請辭 交通部單位多工會公開聲明請求慰留

 

太魯閣事件後,交通部單位所屬工會接連跳出來力挺交通部長林佳龍留任。(交通部提供)

太魯閣事件後,交通部單位所屬工會接連跳出來力挺交通部長林佳龍留任。(交通部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為台鐵太魯閣事件請辭,交通部所屬單位工會接連發出聲明慰留。繼觀光、運輸、機場、中華郵政等工會發聲力挺,中華電信工會今也發表聲明表達強烈力挺,要求能力強、操守佳、務實肯幹、傾聽勞工心聲的林佳龍先生繼續擔任交通部長。

中華電信工會聲明指出,回顧一直受到疫情最嚴重衝擊的運輸業、觀光業,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帶領下,率先世界各國最早提出停止中客團入境政策,甚至也是最早提出雙鐵和國道客運,要強制戴口罩而且量體溫政策。結合各部會嚴守國境,從航空人員到防疫車隊逐段將國人安全送達旅館,再由旅宿業者提供嚴密照料。

中華電信工會聲明表示,運用所屬的中華郵政和中華電信,配合運送口罩防疫物資,成立1922防疫專線穩住民心,成功杜絕疫情守護國人健康,為挺住受疫情海嘯衝擊第一排的運輸跟觀光業,提出以訓代賑、培訓人才計畫、薪資補貼營運補貼,守護基層將近29萬人次及其家庭生計,持續升級觀光硬體,帶領業者從海嘯第一排逐步走向海景第一排,其成功防疫政策成為其他國家學習楷模。

中華電信工會表示,從這些危機處理過程中,在在彰顯林佳龍部長的冷靜分析、智慧及膽識、卓越領導能力,厥功甚偉。當今我們以無比悲痛心情深思「110年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悲慘事故」的發生原因,究竟是違反政府採購法的借牌轉包?或刑法的過失致死罪?或是其他原因? 但無論如何,這些都是現場的缺失,與交通部長的政策擬定並無直接關係!

工會指出,近日看見林佳龍部長馬不停蹄、雙眼婆娑、神情疲憊、聲音沙啞進出事故現場、醫院、靈堂,其積極任事、勇於承擔的風骨,一如林佳龍部長向來為部屬、事業機構基層員工爭取改善勞動條件之真誠努力 。雖然現今出現要求林佳龍部長下台的些許聲音,但是交通部掌管全國郵政、電信、觀光、氣象及交通運輸等8大交通部門員工,均紛紛發聲力挺,強烈支持林佳龍部長,從此現象得知,林佳龍部長確實是認真做事、照顧勞工、才德兼備,深受大家愛戴與真心支持,否則所謂「鐵打的衙門,流水的(政務)官」,員工必對部長視為過客,彼此各懷鬼胎、相互猜忌、敵視,藉機落井下石。

工會最後懇請府院慰留林佳龍部長,全力給予交通部最大支持,實現改革契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