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大拘捕人數續增! 至少52人被抓 媒體辦公室也被搜

港警大肆展開搜索,連港媒《立場新聞》的辦公室也不能倖免。(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直播)

港警大肆展開搜索,連港媒《立場新聞》的辦公室也不能倖免。(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直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突展開拘捕行動,已至少52名民主派人士遭捕,部分人士被指稱涉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有消息指出,此次拘捕行動和民主派去年舉行的「35+民主派初選」有關;稍早港警更大肆展開搜索,連港媒《立場新聞》的辦公室也不能倖免。

綜合港媒報導,今天早上香港大量泛民派人士遭警方上門拘捕,截至早上8點半,已有多名民主派人士被捕,包含戴耀廷、梁國雄、胡志偉、涂謹申、尹兆堅、林卓廷、鄺俊宇、黃碧雲、范國威、楊岳橋、趙家賢、何啟明、施德來、郭家麒、劉頴匡、袁嘉蔚、何桂藍、梁晃維、朱凱廸、岑敖暉、馮達浚等52人。

隨後香港警方派員前往協辦初選的「香港民意研究所」總部,並要求協助調查和搜證,更反過來拒絕現場員工進入辦公室;另有數名警察前往香港媒體《立場新聞》位於觀塘的辦公室,並仗著自己有法院核發的搜索令執行任務、強硬要求總編交出文件,幸好最後未果,警察經一番搜索後離去。

相關連結請點

警方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直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