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共和黨「投降黨團」 川普:支持者不會忘記!

川普批評黨內的「投降黨團」(Surrender Caucus)接受偽造的選舉票數,將會遺臭萬年。(法新社資料照)

川普批評黨內的「投降黨團」(Surrender Caucus)接受偽造的選舉票數,將會遺臭萬年。(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預定6日計算選舉人票,並認證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總統川普企圖號召共和黨議員翻轉美國大選結果,但黨內出現反對聲浪。對此,川普批評黨內的「投降黨團」(Surrender Caucus)接受偽造的選舉票數,將會遺臭萬年。

美國國會參、眾議院6日將召開聯席會議,確認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正式宣告下任總統。至少140名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表態挑戰,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霍利(Josh Hawley)等12名參議員也將挑戰選舉人票認證。

不過,黨內參議員羅尼(Mitt Romney)、杜美(Pat Toomey)、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柯頓(Tom Cotton),以及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則表態反對。

川普14日推文表示,共和黨內的「投降黨團」將做為軟弱無力的「國家守護者」而遺臭萬年,他們甘願接受偽造的總統選舉得票數字。

川普在另一篇推文點名柯頓,指當被認證的選票數字被證實是錯誤的時候,怎麼能認證選舉,並稱支持者永遠不會忘記共和黨這次的作為。川普還說,將會在1月6日看到真實的選票數字。

相關連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