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口罩涉狸貓換太子 簡體字露餡被藥師揭發

 

新北市三重區某藥局一名藥師2日機警發現,送抵藥局的口罩中,竟有一包口罩的透明塑膠袋包裝內,附著一張簡體字的產品合格證,且還寫明是非醫用口罩,這才讓加利科技狸貓換太子的手法被發現。(新北市藥師公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傳真 109年9月3日新北市三重區某藥局一名藥師2日機警發現,送抵藥局的口罩中,竟有一包口罩的透明塑膠袋包裝內,附著一張簡體字的產品合格證,且還寫明是非醫用口罩,這才讓加利科技狸貓換太子的手法被發現。(新北市藥師公會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今天表示,因一張簡體字「產品合格證」讓加利科技涉嫌以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露餡,感謝專業藥師敏感與細心。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2日中午接獲三重的社區藥局通報,當天藥師從郵差手上接到預計於今天(3日)販售的實名制口罩後,開箱清點才發現此一引起矚目的案件。

藥局女藥師發現,送抵這家藥局的36包口罩中,竟然有一包口罩的透明塑膠袋包裝內,附著一張簡體字的「產品合格證」。

更誇張的是,產品註明為平面型非醫用一次性防護口罩,是今年7月17日由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所製造。

合格證說明書上顯示,製造公司設廠位於中國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工業園區,除紅色的產品品質檢驗專用章,還註明非醫用口罩不適用於醫院等環境。

陳昭元表示,感謝女藥師的敏感度、細心與專業,為民眾的安全把關。也呼籲民眾不需太恐慌,絕大多數的國家隊口罩都是安全的。全體口罩國家隊的付出,不能被少數不肖業者抹煞。

食藥署及檢調漏夜調查,發現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8月從中國大陸進口超過337萬片非醫用口罩冒充醫用口罩,部分銷往實名制通路。

陳昭元說,有Carry mask鋼印實名制口罩主要分配地點在新北市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10個行政區,除查獲的口罩已封存下架、退貨,食藥署答應每天提供其他廠牌口罩,提供消費者於4日至11日持標示有Carry mask鋼印的口罩換貨。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