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請假三個月 高雄市民悲嘆投錯人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就任不到一年,就要請假三個月,這種市長讓市民真的很怨嘆!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參選 2020 總統大選,即將請假三個月,避開市政總質詢;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表示,「議會」代表市民,是地方自治的基礎,日本民選首長不任意向議會請假,即便請假也必須講得出是跟「市政、市民」相關,堂堂高雄市長請假卻是為自己拚做總統請假,高雄市政即將像韓國瑜最近熱愛的「穿雲箭」,射到哪茫茫渺渺,沒人知道、沒人問的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自去年底就任高雄市長以來就時常請假,今年 2 月 17 日晚在酒吧開直播, 18 日夜宿彌陀漁村, 19 日卻突取消包括市政會議在內等行程,改由副市長李四川代為主持;當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可能是前幾天行程密集、韓太操勞,加上感冒,決定暫時休息,但是後來市政會議紀錄曝光,感冒在家休息的韓國瑜被標註「公出」,引發爭議。

根據高雄市議員黃捷統計,韓國瑜自上任到今年五月底,短短半年間就請過 10 次假, 1 次病假, 4 小時; 4 次事假,分別請了 2 次 1 天、 2 次 4 小時; 3 次國外公差,東南亞新加坡 5 天,港澳陸 6 天 4 小時、美國 8 天 4 小時; 2 次國內公差,各 1 日。

圖片來源:芋傳媒製表。

此外,韓國瑜也曾被媒體抓包,今年 8 月 12 日星期一上午 11 點 43 分才出門上班,今年 8 月 8 日莫拉克風災 10 周年紀念活動當天,韓國瑜下午 1 點 10 分才出門,網友得知消息痛批韓國瑜「粉身碎骨、睡到中午」、「真的是史上最爽市長」。

經常遲到的韓國瑜,更被日本媒體封為「遲刻魔」(遲到魔人),他先是在今年 8 月會晤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訪團時大遲到,讓該黨所屬國會及地方議員與青年約 90 人枯等半小時, 9 月接見對台灣與兩岸專精研究的日本學者時,更因高雄市府臨時更改地點,導致日本學者跑錯地方,事後韓國瑜還說「今天是我等日本人,我完全不介意」,引發日本學者不滿。

圖片來源:截自 SETN 三立新聞網 YouTube

陳瓊華表示,在陳菊執政的時代,每天早上 7 點晨會、每週二 9 點市政會議,在陳菊任內 12 年都沒變動過,對照現在韓國瑜的「睡到中午」,實在是今非昔比,市政嚴重倒退。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